Nivalis雀

把那些并没有任何“建设性意义”,却曾真的填满过我的心的脑洞、小段子、小短文放在这里。
坚持以某叉子为一个中心,莉莉狗爹为两个基本点,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

掠夺者地图【8】


【感谢无垠的宇宙,让我们从荒诞的现实中抬起头,感受荒凉与静谧,梦想与激情。】
【感谢弯弯写了Dirty Talk,于是我还给她这篇“岩皮饼”】

“到现在还没出现?……这不对啊……”James一手抓着尚有余温的茶杯,似乎有点焦急地检查每块雷达屏幕。
“你要找雷达信号?”Sirius放下热巧克力杯子,走到James身后:“这里估计会让你失望透顶,这地方就是个真正的太荒之地,刚才我都看见深空鲸了。”
“你刚才看见深空鲸了?”
“是啊,谢天谢地它没把这艘飞船当点心吃掉。”
“你看见的是幼鲸还是成年的?几头?”
“就一头,应该没成年吧?大概比你这艘船小一圈?”
“它往哪走了?”
“那边。你要抓它?
“不,我们只要跟着它。”James飞快地调整了一下仪表盘,然后推推眼镜,露出一个“您瞧好儿吧”的笑容:“跟着它我们就什么都有了。”
Sirius坐回副驾驶座上:“虽然不知道你在干嘛,但我有种感觉,觉得事情会变得更有意思的。”
“这你可感觉对了。跟着我,事情总会变得更有意思的。”James笑着说:“现在把安全带扣好,我要提速了。”

“好了,看见下面那群深空鲸了吗?我们跟着它们,就有燃料补充了。”
“燃料补充?”
“对,你不知道?深空鲸可是天生的超空间旅行家,而它们要进超空间,就得吞吃一种气雾,引发体内反应,而这种气雾呢,经过压缩精炼,就是极佳的燃料,七八罐就能撑起一个船队!就是说……”James兴奋地推了推眼镜:“有深空鲸,就有巨型气雾团,有气雾团,就有精炼厂,有精炼厂,就有燃料,有燃料,就有一切!”
“等等,你说精炼厂,能精炼气雾的厂子可都是矿业联盟的,你不会要……矿联可是自己还有武装的啊?”
“我就是去,啊,蹭两罐,宝贝儿机动好,一般岸炮打不着。”James说着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实话说我也没干过这个事儿,不过我……风暴兵营里都蹭过东西,这里总不能比那边还难进……等等……妈的!”
Sirius第一反应还是紧紧抓住了座椅。
“矿联……厉害了啊?!居然有自己的战机了?!”James飞快地打开前护盾,然后让飞船在空中横翻了个跟斗:“还涂成这么个鬼样子……”
Sirius看见两架TIE战机向着他们飞来,都涂成了金色,一侧还涂有矿业联盟的标志,两架飞机一前一后,显然作好了空战准备。
Sirius觉得自己的血液涌向脑际。
“你这下大概不能'蹭'了吧?”
“还可以……正大光明,拿了就跑。”James说着转过脸正对Sirius,眼睛亮得仿佛两团星火:“但是这得看你,看你想不想冒点儿险了。”
Sirius点头——他发现他无法拒绝这句甚至不一定算得上请求的话——冒险,这不正是他脑子里多年来一直回响的声音吗?还有那双眼睛,Sirius想道,它们那么亮,谁能拒绝一双燃烧的恒星?!
“只要你别让我去那团燃气里游泳就行。”
“怎么会,”James操作飞船一个急转直坠:“我会把你放到那边那个平台上,看见了吗,你看到打好“克-36”标志的气罐就推下去,推两个就行,然后我打双闪悬停,你就开磁力环,我接你,后面的你就不用管了。”
“就是说我只要落到平台上,把两个气罐推下去然后再回到船上?挺容易啊。”
“但是要小心,”James突然严肃起来:“不过放心,我肯定会接住你的,而且,我想我有办法让他们根本没工夫注意你。”

Sirius弯着腰,努力按James教的“跑小孩子画的线”法前进,所幸平台不大,也有堆放的杂物可作掩护,而上空的James更是成功吸引了火力——Sirius不得不承认,James擅长利用一切资源,包括——深空鲸。
James没有浪费火力在两架TIE战机上,而是直接一头扎进了鲸群中间,在受惊的鲸群准备群起还击时再掉头冲向两架战机——鲸群当然没有看清到底是James还是两架TIE战机打搅了它们的晨间漫游——两架TIE战机瞬间发现自己被一群愤怒的深空鲸包围,哦,上帝保佑他们。
Sirius跑到气罐堆场边,看到气罐的堆法时一时犯了难。
气罐是六个一组,卡在一组隔离板箱里的,每个板箱约有一人高,上面还有锁。
Sirius知道自己绝没时间打开隔离板箱,那么只有一个办法,整箱推下去。
这上面总该有点反重力装置啊?!Sirius在隔离板箱上一通乱摸——谢天谢地,有!——可是这有没有报警器?!
管它呢,Sirius打开一组板箱上的反重力装置,想了一想,回身又打开了旁边的三四组板箱,然后一脚把第一组冲着平台一侧踹了出去——
果然警铃大作。
Sirius赶紧朝不同方向踹出第二组,第三组,然后自己拉着两组直冲向平台边缘,爆能枪的声音已经在他耳边响起。
幸亏不远,Sirius冲到平台边缘时本想松开第四组让它再吸引点火力,但是他一低头就看见“宝贝儿”漂亮的双闪灯和打开的后舱门,以及一个坐在艉炮位上,拼命向他
挥手的James。
“开磁力环!跳下来!我接住你!”
Sirius的通讯耳机把他的耳鼓震得嗡嗡作响,他连人带箱掉下平台,然后松开箱子拨开手腕上的保险环——他有一瞬间想起James用这个搞“心理战术”时甚至想笑一下——他能看到舱门旁的吸盘已经亮起了蓝色,而自己的耳机次声道里传来一个和当前环境明显不符合的,轻松愉快的声音:
“嗨,现在作跳伞姿态,等我把你吸过来!除非你胖如奶牛,否则一切不用愁!”
Sirius这下是真的笑出了声。
“别笑!那是录音!”James的声音里明显有一点尴尬:“我上次用它是吸几个小孩子所以得……”
咔哒。
Sirius安全地撞上舱门边的吸盘,舱门在他身旁迅速关闭。然后飞船猛然加速,Sirius能从地板的震动感觉出底盘已经抓到了装有燃料的板箱……等等,抓到了两个?这家伙开船的功夫简直可怕……然而他没时间再想下去。
“Sirius!快到底舱!”James跳出艉炮位,冲向驾驶舱:“赶紧解出一个罐,连到超空间推进器上!”
Sirius以最快的速度关掉磁力盘,冲进底舱——现在他得想想怎么打开这些板箱了——幸好货舱工具齐全——先钳掉锁,再破开板——把一只气罐拖出来,推进充能卡槽——
“哪个口是推进器?!”Sirius大喊。
“黄的!最宽的!”
“接进去了!”
“等下……好现在你快过来!驾驶舱!别摔着!”
Sirius很想反驳一句在这种颠簸程度下你这是不切实际,然而他当然没有说话的时间,他跌撞着把自己弄进副驾驶座的下一秒,James猛地一推手柄,光亮的条纹再次出现在舷窗上。

“咱们今儿算是赚了,不过也把矿联得罪干净了……话说他们哪儿来的战斗机啊?!”
“可能是帝国的回报,我看克-36的板箱上标有帝国舰队的编号。”
“果然矿联全面倒向帝国了……”James叹一口气,揉揉自己的头:“这倒更好,偷抢帝国,心安理得。”
“你居然很会押韵啊船长先生,”Sirius笑了:“还有你头发够乱了,不用揉了。”
James嗖地伸手把Sirius的头发也揉成了一团乱草。
“你的还不够!”

评论(8)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