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alis雀

把那些并没有任何“建设性意义”,却曾真的填满过我的心的脑洞、小段子、小短文放在这里。
坚持以某叉子为一个中心,莉莉狗爹为两个基本点,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

【伪原著向/微鹿犬】Do you believe in Magic

半夜一点钟爬起来看我看到了什么!!!

Cyril's:

即使已是十月末,以四季阳光普照著称的奥兰多仍然晒得能令大脑短暂停止运转,不论是麻瓜的,还是巫师的。这大概是James Potter与Sirius Black两位先生站在环球影城园区大门口时齐齐呆滞了片刻的原因。


“我没想到魔杖能这么顺利地通过——麻瓜管那玩意儿叫什么来着——安保?”James皱了皱鼻子。


“是安检。”Sirius纠正道,“我想是魔法让机器暂时失灵了?不过管它的。”


兴冲冲越过他们冲向大门的是被园区当季限定的万圣节巡游吸引而来的各国游客,他们有的浑身涂绿还穿着紫色裤衩,有的把自己缠成木乃伊,当然最多的还是身披黑色斗篷头戴银色面具的人们,一眼望去简直分不清男女老幼。


“我说,我怎么不记得食死徒的造型有这么华丽?”Sirius发出一声讥诮的短笑。


“宽容一点好吗大脚板。”James夸张地叹了口气,低头看了看他俩身上一模一样的披头士T恤,“我们还兴致勃勃翻出了这两件压箱底的宝贝想更融入一点,结果好像起了反作用。”


“别垂头丧气的,你看起来帅极了。”Sirius一把揽过James的肩膀,然后绽出一个很大的笑容,“准备好探索‘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了吗?”


James也笑了。“Born ready.”




两位生于60年代的老古董虽然十分热爱麻瓜流行文化,却也由于某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对1996年之后的麻瓜世界一无所知。冒险岛园区里,Sirius不得不时时警醒,在James对着四处密布的荧屏里播放的花絮影片,或是4D效果的蛛网紧身衣少年大惊小怪地吱哇乱叫时及时捂住他的嘴。从无敌浩克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James指着快照亭里的屏幕忿忿不平地抱怨Sirius“怎么头发被风全部往后掀而且疯狂大笑的样子还是那么英俊”。旁边和他们同一趟的几个小姑娘咯咯笑着表示赞同,毫不犹豫地向冲印照片的工作人员交出了自己的钱包。不管怎么说,他们有惊无险地通过了沿途的各色考验,停在霍格莫德村的大招牌前。


“这感觉……有点奇妙。”Sirius说。


James赞同地点头。“这么热的天怎么屋顶上有雪?”


“麻瓜总有麻瓜的办法。”


他们终于可以坦荡地把插在裤兜里的魔杖光明正大地握在手上,不时对身边穿着格兰芬多长袍的人们报以赞许的目光。一通疯狂购物之后,James穿上了Harry魁地奇球衣的T恤,Sirius则换上了印有自己通缉令的那件(“这哥们太酷了!”他指着加里·奥德曼阴郁的脸说)。其后的一路上,他们一边嚼着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James拿到了邓布利多的卡片,Sirius拿到了斯莱特林,当场就送给了一个穿斯莱特林T恤的男孩),一边从蜂蜜公爵过于艳丽的配色点评到佐科笑料店一点都不精妙的恶作剧道具,并对魁地奇精品店居然只有一个假橱窗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里,他们因饰演奥利凡德的大叔浮夸的演技而一齐爆笑出声,被工作人员礼貌地请出了商店。


“啊,不是这根……或许,是这根?记住,魔杖选择巫师,Sirius!”James拿腔拿调地学道,Sirius抹了抹笑出的眼泪。


“我当年选魔杖大概只花了半秒的时间,你呢?”James有些得意地挥舞着自己十一英寸长的桃花心木魔杖。


“奥利凡德犹豫了很久,差不多把整间店里一半的魔杖都塞到我手里试过。”Sirius心不在焉回忆着,“我母亲在一旁特别不耐烦,出门以后都没答应我去福洛林·福斯科吃冰淇淋。当然,也不是说平时她就一定会带我去。”


James眨眨眼睛,“我记得分院帽也在你脑袋上思考了挺久……这说明你是一个复杂的男人!拥有很多层次!像洋葱!”他现学现卖地用上了刚才怪物史莱克小剧场里听来的台词。


Sirius给了他一肘。“说到洋葱,我有点饿了。”




他们在三把扫帚迅速解决了午餐,出门的时候James一定坚持要Sirius站在自己的通缉令旁边和奥德曼先生做出一样的嘶吼表情。Sirius无奈照做了也就大概2秒,周遭就围上了四五位拍照的游人。他很敬业地又保持了3秒后假装脱帽向大家行礼,然后拽走了笑趴在地上的James。


“大脚板,你当时的通缉令真有这么歇斯底里吗?”James好不容易止住笑声后问道。


“我记得我很忧郁深邃来着。”Sirius随意地拂开自己的刘海,“这位先生帅是帅,可就是看着不怎么年轻了。要知道我死的时候也才36岁,应该没这么沧桑吧?”


“我怎么知道,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就是现在这样。”James打量着Sirius,嘴角漏出一丝笑意,“看起来像是……16岁时的样子?对,一定就是16岁,我记得那时我妈妈唠叨了半个月之后你终于让她把你的头发剪短了一点。我呢?我看起来是什么时候?”


Sirius偏过头,看着他年轻的挚友。他一如记忆里那般带着恣意的笑容,头发乱糟糟地向各个方向竖着。Sirius一时间有些恍惚。他们真的经历过那些刻骨铭心的背叛、四面楚歌的战斗和肝肠寸断的死亡吗?那些真的不是一场噩梦吗?


“你看上去比我老多了。”他轻笑着说。


“少来了,我根本不可能比你老多少。”James揉了揉他的乱发,只有梅林知道Sirius有多么想念这个动作。“不过我听过一个说法,灵魂总会下意识地回到最快乐的日子。”


那就没错了。“你看起来18岁。和Lily结婚的那一年。”Sirius学着那些自拍的亚洲女孩比了一个v的手势,“确实比我老。”


James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幼稚。”他抬头看着耸立在他们面前的城堡,“我们到了。”




两位实际年龄超过50岁的先生当然不知道还有快速票这种东西存在,于是他们老老实实地跟着大部队一起蛇行前进。他们惊叹于排队路程中投影人物的逼真程度,Sirius还小声向James介绍了Harry的朋友Ron和Hermione。


禁忌之旅开始,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出现的时候,James稍稍愣了一下。他和Harry长得并不像,却让James感到一种微妙的亲近感。他们跟随丹尼尔一路飞过Harry的整个霍格沃茨生涯,Sirius还冲着摄魂怪们大喊了一句“呼神护卫”(当然并没有用魔杖)。过山车停下来的时候,James对着为他们鼓掌欢呼的丹尼尔用嘴型无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从霍格莫德去对角巷需要坐10分钟的霍格沃茨特快,James和Sirius与一家四口同一节车厢。当James和Sirius兴奋地看着窗外(投影的)英国乡村景致时,他们正激烈地讨论着前几天在百老汇看的一部舞台剧。


“Albus Potter能与Scorpius Malfoy成为朋友真是太好了。”


“没错!这两个家庭在这一代达成了和解,太有意义了。”


James一头雾水,Sirius却眉毛越扬越高。他十分礼貌地开口道:“不好意思,你们是在讨论那部叫倒霉孩子的舞台剧吗?”


“是的没错!这部剧真是太棒了。您也看过吗?”


“我没有。不过我听说Hermione在里面是一位黑人演员饰演的?这就怪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上次我见到她她还是个白人。”


就在这一家人莫名其妙瞪着Sirius的时候,门外出现了投影的摄魂怪。


“什么?Harry还在特快上碰到过摄魂怪?”James倒吸一口凉气。


“没错,我没告诉过你吗?就是我从阿兹卡班越狱那一年。不过放心,他们正好和Remus一节车厢,我们的老Moony还给他吃了巧克力。”


在一家四口越来越难以置信的眼神下,Sirius狡黠地笑了。“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Sirius Black,这位是James Potter。”




后来Sirius和James狂笑之后向他们解释二人在排演一部讲述亲时代故事的舞台剧,惊魂甫定的一家人终于卸下了以为自己遭遇精神病人的惊恐。他们友好地告别,Sirius坦然地接受了他们关于自己演技的夸赞,而James则得到了“还需要再加强一些代入感”的评价。


他们一路笑着走出了国王十字车站,正撞上万圣节限定的食死徒游行。James和Sirius十分配合地表现出了与四周的大家一样的惊恐感,还徒手奋力营救了一位差点被食死徒拉住恐吓的女士。与这位女士自拍之后,他们随着人潮进入对角巷,和人们一起为古灵阁楼顶的龙喷火而欢呼鼓掌,去博金·博克斯摸了摸光荣之手,又在神奇动物商店里冲着呲牙咧嘴的大黑狗绒毛玩具笑了足足五分钟(“跟你简直一模一样!”James如此评价道)。


他们逛着逛着,不经意来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前。


Sirius眯着眼睛漫不经心地看了看挂着黯淡数字的大门,啧了一声。“这门比我家可高级多了。我家的门不仅掉漆,上面还有抓痕呢。”


James假装惊讶地睁大眼睛,“真的吗?难怪你哭着喊着要离家出走住到我家去呢。有一个富豪男朋友是不是很幸福?”


Sirius正准备用一句更恶心的话揶揄回去,却看到一个姑娘过去敲了敲12号的房门。这时楼上的窗帘拉开,克利切从缝隙里探出头来。


“这又是怎么做到的?麻瓜可真神奇啊!”James又一次兴奋地大呼小叫,Sirius却盯着克利切合上窗帘消失的地方,没有吭声。


James看了看Sirius,安静了下来。


“我听说,Regulus救过克利切的命?”


“嗯,”Sirius点头,“他一直对克利切很好。”


James突然踏上台阶,咚咚咚把门敲得山响。接着,他把还在发愣的Sirius拉到二楼视野可见的地方,两指并拢冲着又探出头来的克利切敬了个礼,然后吻了Sirius。


Sirius瞪大了眼睛。这个吻非常用力,却也特别短暂。这似乎应是一个朋友之间的吻,却让Sirius在短短的一瞬间想起了很多事。他想起家中幽暗的挂满了家养小精灵脑袋的走廊,想起从格里莫广场到戈德里克山谷颠簸不止的骑士公共汽车,想起他蹲在炉火旁,对着因为冥想盆中看到的场景而沮丧失望的Harry说的那句“我们曾经都是傻瓜”。


他们分开的时候,James冲他笑着。“你想象一下,我,你最好的朋友,一个纯血统的败类渣滓,这是不是,最能让克利切和你妈妈他们生气的场景?这下你和他们扯平了吧,不用谢。”


周围渐渐响起起哄的口哨声,James转过身去向大家致意:“谢谢,谢谢!我们不是基佬,我们只是英国佬而已!”


Sirius也笑了。“James Potter,你真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混球。”




“今天是10月31日。”


“我知道,明天还是11月1日呢。”


“忌日快乐,尖头叉子。”


“那我也只能提前一天祝你生日快乐了大脚板。”


他们又坐了一趟霍格沃茨特快回到了城堡脚下。夜幕中的城堡被灯光浸成温暖的橙黄色。


“虽然它和真正的霍格沃茨一点也不像,不过这里也挺不错的,是不是?”


“嗯。”


他们一起举起魔杖,向着夜空发射了他们这辈子用魔杖造出的最大的烟火。




当哈利·波特园区负责人和若干工作人员赶到烟花释放的地方时,不断炸开的花火已经接近尾声了。他们不仅没有在干净的地面上找到任何燃放烟花的残骸,而且还听到了他们这辈子听过最见鬼的目击证词:


两个黑发的少年,用像是魔杖一样的东西,向天空发射了烟花,然后消失了。


-----------------------Fin--------------------


写在后面:我又回来了。这个脑洞是在这次去环球影城之前就有了,但我们想象力匮乏的金牛座真的真的只有自己亲自体会过一遍才敢下笔写。太久没写鹿犬了,写得不好,大家担待。但我仍然非常非常爱他们。


在此特别感谢微博id Ro__10884的朋友,我们并不很熟,但谢谢你给了我复健的勇气。


送大家几张乐园里的图吧。



这是刚进乐园喜提爱犬的我。



这是连坐了俩激流勇进以后浑身湿透委屈巴巴抱着狗子的我。



这是在格里莫广场12号门口用祖传钻戒代James向Sirius求婚【x】的我。


感谢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

热度(1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