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alis雀

把那些并没有任何“建设性意义”,却曾真的填满过我的心的脑洞、小段子、小短文放在这里。
坚持以某叉子为一个中心,莉莉狗爹为两个基本点,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

掠夺者地图【6】

首先声明,避雷针自备。
我也是拼了。

6
第二天一早,James Potter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裂开了。
都怪老阿尔杰的酒!
James Potter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头,结果除了把一头乱发弄得更乱以外,没起任何作用。
我到底喝了多少?记不得了……反正该谈的买卖都谈妥了……没有一顿酒谈不拢的买卖,如果有,就两顿……电机组解决了,Remy送去波碧夫人那儿,她那儿的医疗团队我放一百个心,除了她脾气有点大动不动就吼我……
不行我得赶紧清醒一下,还得去艾克斯穆尔送货呢。
James揉着眼睛走过“老阿尔杰纯粹用来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二层阳台(他对这里的地形足够熟悉),推开对面的浴室门……
“妈的,见鬼!”惊得差点一跤摔倒的James赶紧伸手挡眼:“你们布莱克家人洗澡都不插门的吗?!”
“你们波特家人见到关着的门都不会敲的吗?!”Sirius扯过一条浴巾:“还是你们眼睛都像蚯蚓一样瞎看不见玻璃上的雾气,耳朵也像鱼一样聋听不见水声?!”
惊出一身冷汗的James酒醒了一半……至少已经意识到自己和这人斗嘴没什么胜算……于是从嗓子里挤出两个不情不愿的“抱歉”,带着没那么昏沉了的脑袋和更糟糕了的心情转身下楼……楼下还有一间浴室……感谢老阿尔杰的虚荣心让他建了两间浴室,我再也不嘲笑他房子的设计了,句号。

James Potter一直是个健忘而易于满足的人。
就像现在,洗过澡,穿着老阿尔杰最不喜欢的一件晨衣(碰巧是James最喜欢的),站在厨房冰箱前面思考早餐吃什么这种可以点亮你整个人生的问题时,James已经把今早的小意外彻底抛到了脑后。
直到他看到Sirius拿着自己最喜欢的咖啡杯,还往里面加奶油和肉桂粉。
我的个补燃器啊,James拼命抑制着自己把杯子夺过来的冲动——奶油和肉桂粉!这人对咖啡还有一丁点儿起码的尊重吗?!那咖啡是我搞来的!直接从风暴兵兵营里搞来的!你知道为了那两罐咖啡我差点被爆能枪打成一堆糊在墙上只能用铲子刮下来的东西吗?!
“能帮我递一下糖浆吗?”Sirius一边往杯子里加(明显已经过量的)肉桂粉一边说。
好,糖浆,糖浆!往咖啡里加奶油、肉桂粉,以及,糖浆!James无言地递过糖浆瓶,心想这家伙果然有让一切已经足够糟糕的事情变得更糟的天赋。
“早上好,我的小伙子们!”Alphard笑着走进来:“看看你们!就像双星系统!多么和谐!”
“我们并不比一群乱飞的太空碎片更和谐,”Sirius放下糖浆瓶:“您睡得好吗?”
“不能更好了,”Alphard坐到桌子边:“今天我的草莓肯定已经有收成了,我闻都闻到了。”
James低头进攻自己碗里的梅卢伦瓜——彻底放弃了“假装自己和那个叫Sirius的家伙相处得非常愉快”的尝试。
然而Alphard显然不这么想。
“James,今天我得求你件事儿,因为摘草莓需要人手,而且得是熟练工,所以我得让Benji留在这边……”
等等……James觉得事情有点不对:“那谁跟我去送货?Frank也不在……我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开船和卸货啊?”
“这不是现成的人手吗?”Alphard指向正啜着咖啡的Sirius:“反正卸货不就是看准了往下扔?我对我这位外甥的视力一直很有信心……”
我这辈子是要折在这家伙手里吗?!James Potter狠狠揉了两把自己的头发——他清楚地知道在果园收获的时候绝对不能拂逆了老阿尔杰,如果他还想留着自己那层皮而不是让它和一堆曼达拉毯挂在一起——“好吧。”
等会我一定要在小行星带里多翻两个跟斗,James恨恨地想。

飞船主舱里,James 看着专心点货分包的Sirius。
这家伙竟然手脚挺利索?我还以为是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抬的大少爷呢……James回头看一眼雷达屏幕,很好,离下货点不远了。
“哎,Sirius,”James似乎漫不经心道:“待会儿要是速度太快,你就别管标志点,随便推下去就行,包裹自己带抗震。等会我帮你把安全卡扣扣上,我可不想你掉下去我还得费劲捞你。”
“我要是掉下去,”Sirius用的又是那种近乎挑衅的轻佻口气:“你大概只能把我的残骸从地上扫起来了,我看你这里也没有扫地机器人……”
“多谢提醒,”James把Sirius拉到舱口:“由于我确实没有扫地机器人,所以我决定不让你掉下去,手抬起来。”
James给Sirius套上安全带,搭好卡扣,上下看了看,又打开了舱门边一只磁力盘。
“要是这些待会都不管用,你就拿你手环吸住这个盘,按这个键……除非你有三百斤以上,要不然都能吸住。”
Sirius一边眉毛挑了起来。
“等等,用这个手环?”
“对。”
“这不是用来把我做成脆皮烤肉的?”
“哦,”James又把Sirius身上的安全扣紧了紧:“实际上这是个应急保险环……也可以用于……心理战术。”

【零敲碎打着写肯定会错漏百出】
【所以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多捉虫】

评论(9)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